財團法人臺西文教基金會;臺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

台灣囝仔在美成功創立運動品牌─ Virus,邀請蕭泉利擔任行銷總監

台灣囝仔在美成功創立運動品牌─ Virus,邀請蕭泉利擔任行銷總監
 
陳珮琦/ 報導
2016/ 09/ 14 13:35
https://video.udn.com/news/559948
 
今年美國隊的奧運外套特別採用百樂仕的咖啡紗產品。記者陳珮琦/攝影
美國是全球運動品牌的一級戰區,身為台灣紡織業第三代的台灣囝仔林世斌,從代工轉型自創品牌,結合美國物理治療醫學及最新的台灣紡織機能布料,打造出「 Virus(百樂仕)」運動機能衣,在美國運動品牌市場殺出重圍,林世斌並找來大學同學蕭泉利擔任行銷總監,讓「 Virus」運動機能衣紅回台灣。
 
林世斌,這位出身台南紡織世家的台灣囝仔,服完兵役後移居美國,其家族是美國加州最大的成衣製造代工廠,卻因代工的品牌經營不善 ,直接衝擊業績 ,林世斌因此六年前在客戶團隊的邀請下,決心自創運動品牌。
 
為了與耐吉等知名大廠區隔,林世斌選擇主打生物能量、高科技、高時尚的運動機能衣,因為運動機能衣可以讓運動時固定肌肉 、減少晃動出力,降低運動傷害;擁有超過30年紡織經驗的林世斌於是直接找上提供國內各化纖廠做紡紗使用機能性材料的華楙生技,把最新的台灣紡織機能布料結合美國物理治療醫學,成功打造出「 Virus」 運動機能衣,在美國闖出名號。
 
拿出由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試驗報告,蕭泉利說,運動機能衣關鍵材料「彈性紗」比率越高,不僅效果超好 ,相對的成本也越貴 ,而同業一般彈性紗用到20%,「 Virus」則用到最高極致的27%,除了符合專業運動員的高強度需求外 ,從試驗報告更印証「 Virus」 的緊身褲是目前送測的同類商品中,從褲頭到褲管口壓力量測數據最平均的,能減少酸痛、避免「鐵腿」。
 

林世斌(右)邀來大學同學蕭泉利擔任行銷總監,兩人在美、台兩地一起打拚。(圖/蕭泉利提供)

 
超馬高手張智銘是Virus機能壓縮褲的愛用者,也是運動大使。(圖/蕭泉利提供)